close

  

今天要來分享

完全是為媽媽畫的繪本

十位媽咪讀完,大概十個哭吧!        

這本書的文字很少,但真的很貼近你我

  

這張圖,是不是很熟悉?

當父母的,也是人,也會有情緒暴走的時候對吧?

有時是針對孩子的事情、又有時是否也把生活的不愉快發洩到孩子身上呢?

  

這是第二頁

他說,他被嚇到全身都散了

是的....當孩子面對我們情緒爆發時

他的無助、他的害怕程度真的就是抖到全身快散掉、心臟快跳出來一樣

  

這是後面的圖案,媽媽將小企鵝魂飛魄散、嚇到飛出去的身體都找回來、並縫起來

真正讓我掉淚的是,後面作者的話

看完我又重複看了這本好幾次

眼匡的眼淚真的沒停過

《孩子不要求父母完美;只要不用言語羞辱、不動肢體暴力,在發怒後記得真誠道歉、擁抱孩子,讓孩子知道你的愛仍在,這些傷多少可以獲得撫平.....》

但你想想....縫起來的小企鵝,那些縫痕會消失嗎?

[可能現今的科技,可以無痕😂]歐不,回歸正題

孩子還是孩子呀,即便我們事後為自己的失控,愧疚、努力修補,孩子還是永遠記得這害怕的情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‼️到底是不是真的能記住? 我舉例鍇鍇的給你們聽

🙇‍♀️ 鍇鍇的爸爸 曾經因為他自己生活不滿意,情緒不是很穩定。在跟鍇鍇遊玩過程,一點小事變成引爆點。

他吼了鍇鍇,甚至打了他不止一下 

我雖然不在場。但事後,甚至幾個月

鍇鍇總是對我說

鍇鍇:媽媽,我痛痛 (指手掌,當初他爸爸打的位置)

我:怎麼了?為什麼痛痛?撞到嗎?(一邊幫他呼呼)

鍇鍇:爸爸打

就是這麼真實的案例

不是孩子小,他就會不記得

他都記得,或許有一天他會忘記事情經過

但...他永遠會記得那天害怕的情緒

這樣不安的鍇鍇,又花了我很長的時間去引導、安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也希望 每位父母都能朝向 淡定的道路上前進

這本真的很推薦 給每一位母親,甚至是父親看

買來一年多了,我還是會時不時的翻出來看唷

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內文:

https://youtu.be/6qEANGsTSb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鈞媽育兒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